【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美编之家”欲打造中国最权威纸质媒体包装设计论坛

时间:2008-11-10 23:13来源: 作者: 点击:
 “美编之家”日前宣布,新的“美编之家”(http://www.AEhome.cn)开始试运行,其目标是打造中国最权威的第一流纸质媒体包装设计bbs论坛。
   “美编之家”创始人、第一执行斑竹彼岸花痴1月27日在此间表示,开设新“美编之家”的初衷,是因为西祠胡同在贴图方面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而关于版面设计的研讨必须依赖设计图例进行。彼岸花痴解释说:“在西祠贴图是困扰美编之家的一大难题,因为想在西祠贴图必须成为西祠的付费VIP用户,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美编之家想了一个变通的办法:让大家把想发的版面图片发到斑竹的邮箱里,然后由斑竹用自己的VIP权限来在这里及其它西祠论坛发布图片。这样虽是一个办法,但在效率上也打了折扣,也不利于大量图片资料的保存。这一点,也是我们选择新家的初衷之一。”他同时对记者表示,一些新的设想正在考虑之中,包括如何进一步办好新的“美编之家”,增设一些更有挑战性的栏目等。
   新“美编之家”的核心区块是“传媒包装”,涉及报纸版式设计、杂志编排设计和书籍装帧设计等。此外,还包括“家园互动”(“相约美编之家”、“建议咨询区”)和“视觉沙龙”(包括“最酷的理念,最新的资讯”的“视觉理念”、 美编职场、 影像作坊、最新酷帖等)。
   新“美编之家”的“论坛及用户来访信息”显示,自1月27日到今天的10天时间里 ,总发帖量为840 帖,注册用户254 人,页浏览量为28546 次,最高日发帖为108 帖。
   2002年12月13日,“美编之家”第一条帖子在西祠胡同发出,作为媒体美术编辑及版式设计爱好者交流的平台,“美编之家”(http://b163126.xici.net)是西祠胡同中最为著名的有关纸质媒体包装设计论坛,在中国纸质传媒界享有较高影响力。在全球著名搜索引擎“google”中输入“美编”,115000项查询结果中,“美编之家”名列第3位;在“搜狐”中输入“美编”,15035个查询结果中名列第一。“如果我没有做版,一定是在美编之家;如果我不在美编之家,那一定是正在登陆美编之家……”一位名叫“按部就班”的网友在2004年12月14日19:44:00留言“美编之家”。网友“笨美编”在2004年12月21日09:44:00说:“我在网上苦苦寻找类似的交流网站很久了,走来走去,还是回到了这里(美编之家)。”
   尽管近几年中国传媒业发展迅速,传媒包装日益得到重视,但是与记者、文字编辑相比,美术编辑的地位并未相应上升。“美编之家”经过两年多时间的默默努力,传播了世界范围内最新的纸质媒体包装设计理念和实践,推动了中国纸质媒体包装设计水平向世界水平逼近。网友“整版广告”在2004日12月18日16:15:53发出感慨说:“短短的两年时间,这里很快已是纸质媒体备受关注的焦点。从某种意义上讲,这里已经不再只是美编想找一个虚拟的温馨小窝,而成了一种责任和义务。”他说,从这个现象看出,这个职业已经从“无所谓”开始备受关注。大家在这里所做的一切,哪怕只是潜水,点击一下,其实都是在为“美术编辑”这份曾经无所谓、类似“擦皮鞋”的职业,争得地位和名誉而在努力。
   据了解,在互联网bbs社区中,有关纸质媒体包装设计的中文论坛超过100个,其中较著名的有“报纸观察”(http://www.my9w.com)、糙网(http://www.chinacao.net)等。据悉,糙网由于租用空间的成本问题,将于今年3月关闭。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