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新版《辞海》彩图本4个月热卖7万套创奇迹

时间:2010-02-24 12:15来源:《文汇报》 作者: 点击:
当人们习惯用Google、百度“知道”代替查阅传统工具书的当下,十年一修的《辞海》(第六版)彩图本却创下了 “4个月卖了7万套”的惊人销售数字。记者昨天从上海辞书出版社获悉,严谨厚重的纸质《辞海》在网络读物、电子出版以及金融危机的夹击下,面
当人们习惯用Google、百度“知道”代替查阅传统工具书的当下,十年一修的《辞海》(第六版)彩图本却创下了 “4个月卖了7万套”的惊人销售数字。记者昨天从上海辞书出版社获悉,严谨厚重的纸质《辞海》在网络读物、电子出版以及金融危机的夹击下,面对阅读速度越来越快、阅读口味越来越娱乐化、阅读支出越来越压缩的读者,即便价格不菲,这项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仍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其4个月的销量超过1999年面世的第五版“彩图本”十年累计销量的两倍。

  据介绍,新版《辞海》彩图本去年国庆期间在北京、上海等地的书店率先上柜发售,不出一个月首印1.6万套就销售一空。出版社及时加印6000套,依然不能满足旺盛的市场订购需求,于是又两次加印各1万套,也几度脱销,到12月初累计印量已高达4.2万套。但接下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奇迹再次出现:到2010年1月底已突破7万套大关!其销售码洋已经超过一家中型出版社一年的销售量。



  2009年2月16日,当编辑部门紧张地处理二校样时,彭卫国亲自挂帅的《辞海》(第六版)宣传营销工作小组就开始运转了。一份“《辞海》在全国中学配备使用情况调查问卷”发向山东、福建、吉林、湖南等多个省份,由此拉开《辞海》营销工作的序幕。7月23日,一份长达15页的“《辞海》(第六版)营销宣传方案”出炉。针对前三版《辞海》的发行工作,找问题觅出路,实施针对性的宣传营销策略,以适应新形势。紧接着,在2009上海书展上,上海辞书出版社提出一个崭新的营销思路:在仅有假样书和宣传单的情况下,将新版《辞海》彩图本在书展上隆重推出。经过特别培训者到岗促销,不厌其烦地解释读者的每一个疑问。不少读者当即掏出1000元现金预购新版《辞海》,这可以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销售案例。 (记者 陈熙涵 通讯员 朱志凌)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