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校对符号及其用法】

时间:2009-06-24 11:05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校对各种排版校样的专用符号及其用法。本标准适用于中文(包括少数民族文字)各类校样的校对工作。 2 引用标准 GB9851 印刷技术术语 3 术语 3.1 校对符号(proofreader's mark ) 以特定图形为主要特征的、表达校对要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校对各种排版校样的专用符号及其用法。本标准适用于中文(包括少数民族文字)各类校样的校对工作。

2 引用标准

GB9851 印刷技术术语

3 术语

3.1 校对符号(proofreader's mark )

以特定图形为主要特征的、表达校对要求的符号。

4 校对符号及其用法示例

 

                常用校对符号一览表

 

 

 

5 使用要求

5.1 校对校样,必须用色笔(黑水笔、圆珠笔等)书写校对符号和示意改正的字符,但是不能用灰色铅笔书写。

5.2 校样上改正的字符要书写清楚。校对外文,要用印刷体。

5.3 校样中的校对引线要从行间画出。墨色相同的校对引线不可交叉。

本标准从1994年7 月1日起实施

【校对信息交流群:1763443,容量500人,兼职校对信息、校对专业问题讨论,中国第一大即时语言文字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