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韩国英文名【R.O.KOREA】还是【KOREA(缩写为KOR)】

时间:2010-11-22 09:36来源:中华网博客 作者: 点击:
因广州亚运会将韩国英文名写为“R.O.KOREA”,而不是一直在国际体育舞台上使用的“KOREA(缩写为KOR)”。韩国舆论颇为不满,韩国体育协会也面临很大压力。   报道称,在联合国等国际政治舞台上,韩国使用的英文名称是“Republic of Korea&rdq

因广州亚运会将韩国英文名写为“R.O.KOREA”,而不是一直在国际体育舞台上使用的“KOREA(缩写为KOR)”。韩国舆论颇为不满,韩国体育协会也面临很大压力。


  报道称,在联合国等国际政治舞台上,韩国使用的英文名称是“Republic of Korea”,缩写为“ROK”。但在国际体育舞台上,韩国的正规英文名称是在国际奥委会(IOC)和亚奥理事会登记的“KOREA”,缩写为“KOR”。“就像美国USA和中国CHN一样,KOR是韩国在体育舞台上的代码”。


  韩国《文化日报》18日发表题为“写错韩国英文国名的中国”的社论称,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没有理由不知道韩国在体育舞台上的英文国名是“KOREA”。中方之所以将韩国标为“R.O.KOREA”,可能是因为要看朝鲜的脸色,根据朝鲜的英文名称“D.P.R KOREA”来标记韩国英文名称。文章还建议,如果广州亚组委不在闭幕式上改过来,韩国队就不参加闭幕式。


  《朝鲜日报》也称,韩国体育协会因此遭到众多指责。该协会对此解释说:“亚运会开幕前,在资料上写的都是KOREA。但 不知道为什么在开幕式当天却写为R.O.KOREA。未能及时发现,是我们的失误。”韩国体育协会已向亚组委提出修正要求。


  不过,韩国民众对此倒是不太在意。网民“金湖石”认为,这件事有点小题大做,国外很多人都把韩国叫南韩(South Korea),这也没有特别含义,不必过度解读。网民“金民哲”则认为,悉尼奥运会时韩朝是同时入场,因此旗帜上使用“Korea”,现在韩国自己要单用这个名字,合不合适啊?还有网民表示:“我们的护照上都用ROK,不知为何此次拿这个说事儿?”

----------------------------------------------------------

校对标准论坛该帖网址链接http://www.jiaodui.com/bbs/htm_data/635/1011/13759.html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