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关于在iPad上校对稿件的心得

时间:2017-01-04 11:15来源:校对网团队成员原创 作者:校对网团队成员原 点击:
关于在 iPad 上校对稿件的心得 自12月8日尝试使用iPad校对稿件已有20多天了,现把使用心得做一下总结,共同人学习交流。 12月7日晚上9:11,一个校对史上跨时代的时刻,站长发布了《用电容笔在手
 
关于在iPad上校对稿件的心得
 
自12月8日尝试使用iPad校对稿件已有20多天了,现把使用心得做一下总结,共同人学习交流。
12月7日晚上9:11,一个校对史上跨时代的时刻,站长发布了《用电容笔在手机上校对PDF稿件》的帖子。我第一时间看完帖子就觉得方便、可行。当即拿出被孩子摔坏的iPad mini进行实验,首先下载安装了PDF阅读器,后来发现没有福昕PDF好用,研究了一下功能,可以阅读、注释,这就够了。不过页面有点小,而且我这mini被孩子摔裂了屏,灵敏度不够。决定咬牙买个iPad AIR2.
 
第二天上午,上网比较了京东的价格,要2880,太贵,中午果断实体店,磨了半天2730,iPad AIR2 32G的。又从淘宝上买了保护套和站长介绍的那款32元的电容笔。在等快递的两天就用同事送我的软头触控笔,也能用。两天后电容笔到了,一拿到我就后悔了,笔头看起来太不牢固,我终于理解站长在帖子上所说:“如果这个32元不用充电的电容笔很耐用,那就非常接地气了”这句话的意思了。好在看起来不牢固,用到现在也还没坏。况且卖家又送了一个笔头。
 
硬件配齐就要解决软件的问题了。福昕PDF软件基本能满足,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稿件的导入导出。用福昕自带的文件传输太麻烦,不推荐使用。我是在iPad上下载QQ和腾讯邮箱,通过QQ可以在电脑和iPad上互传文件。建议稿件每传一次重命一下名字,便于区分和保存。
 
下面说说iPad校对稿件的优缺点:
 
优点:
1.      方便,以前周末赶进度都是待在家里校对,现在有了iPad,可以做到随时随地校对,周末可以带着老婆孩子回娘家或者郊游,她们玩她们的,我干我的。
2.      还是方便,我所在的地方南不南北不北,冬天不通暖气冻死人,有了iPad,上床捂被窝校对,那叫一个惬意!
 
缺点:
1.      搜索查找不方便。在电脑上校对,有什么需要核实或者查证的,直接在稿件上复制,然后在百度或者论坛上搜索;在iPad上校对理论上也可以,但是麻烦不方便。我现在在iPad上校对,有什么拿不准的,先在稿子上标出来,待传回电脑后再考证。
2.      和电脑相比iPad屏幕还是小了,我现在用iPad校对基本上都是把屏幕横过来,有时候还要放大。
3.      校对word稿件不方便,一开始下载了一个word软件,修订功能竟然要收费。后来下载了WPS,修订倒是可以用,但是标黄、查找、替换等功能却没有(或者我没找到这些功能),所以我现在仍然在电脑上校对word稿件。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