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01阅读
  • 0回复

【尼埃普斯】【涅普思】【涅普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eo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22-09-28
校标:【尼埃普斯
-------------------------------------
辞海7
尼埃普斯




百度百科

个人介绍编辑 播报
约瑟夫·尼塞福尔·尼埃普斯(Joseph Nicéphore Nièpce,1765年~1833年7月5日)法国发明家。
1765年3月7日生于法国索恩-卢瓦尔省索恩河畔沙隆,世界上第一幅照片《窗外景色》的拍摄者。1833年7月5日去世。 [1]  [3]
公认的世界上第一幅照片是法国人尼埃普斯于1826年拍摄出来的,但是现在全世界公认的摄影术的发明者却是法国的达盖尔。尼埃普斯是未被大众关注的摄影术发明者,他拍摄了世界上第一张照片。在那个时期,摄影的产生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人们早在亚里士多德和中国墨子年代就已发现了小孔成像的奥秘,直至今日,小孔成像这一原理仍然适用於摄影术。但当时阻碍摄影产生的重要原因是,将影像保留下来的方法仍然没有被发现。1825年,法国人尼埃普斯委托法国光学仪器商人查尔斯·塞福尔(Charles Chevalier)为他的照相暗盒(camera obscura)制作光学镜片。并于1827年(有说1826年)将其发明的感光材料放进暗盒,拍摄和记录下历史上第一张摄影作品。其作品在其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家里拍摄完成,通过其阁楼上的窗户拍摄,曝光时间超过8小时。
快速回复
限10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