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间:2008-11-10 23:00来源: 作者: 点击:
我们是一家香港出版社在内地设立的工作室,所出版的图书主要面对香港市场,进军国内市场也正在筹划中。我们诚征以下题材的书稿: 艺术文化(包括建筑、绘画、书法、音乐、设计、影视、器物等),中外经典的现代解读、中外文化交流与比较、人文漫画、军事、历史等。总
校对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介

校对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建了国内第一个网络校对团队,以“无纸化出版”为基本理念,打破了传统新闻出版制作的地域性局限,顺应了当前世界低碳的环保潮流。

校对网发明了无纸化校改流程:word校对+pdf校对。该流程把传统出版流程和新流程进行了整合,一方面保证了新闻出版业界的工作习惯,另一方面提高了排版校对的效率。以图书或杂志为例,一本书稿或杂志差不多可以节省一个人一天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这在排校环节效率的提高是非常明显的。从传统纸张打印以及相关费用、取送稿件所花费时间方面,无纸化校对为整个新闻出版行业节省了非常巨大的社会成本。

校对网拥有一批具有多年专职校对工作经验的高素质专业校对人才,校对网团队每个成员都经过校对网站长日月止戈亲自培训指导,处理稿子标准统一。校对网根据新的无纸化出版要求整理出了一套更加严格的出版校对流程,与广大新闻出版业客户一起进行综合出版流程管理控制。目前,校对网已与多家出版机构、杂志社、企业报刊顺利合作。

非常可喜的是,目前和校对网进行无纸化校对合作的部分杂志已经开始改变传统采编排校流程。以某杂志为例,该杂志美编在北京,校对在广州,记者编辑全国各地采写稿件,在出片的时间,记者编辑已经不必再回本部改写稿件,直接在出差地改稿从事出版的后期稿件加工工作。当然,相对来说,图书出版方面就比较保守一些,校对网在图书出版界推行无纸化校对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也希望广大新闻出版同行与时俱进,改变落后的纸张编校习惯,更快投身新时代的科技洪流。
当然,校对网文化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无纸化校对公司。在出版单位的要求下,校对网文化成立了三大中心:无纸化校对中心、图书质检中心以及图书编辑加工中心。

校对网文化有限公司拥有的校对专业网站——校对网(www.jiaodui.com)及校对标准论坛(www.jiaodui.com/bbs),是整个校对网团队的专业知识集结地,也是国内同行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交流的基地。其中,校对标准论坛已经成为编辑、校对员等职业文字工作者搜索工作中疑难词汇问题、出版专业问题的工具。以【当作】和【当做】为例,访问者只要在校对标准论坛搜索框里输入两个词汇中的任何一个,就能找到关于【当做】和【当作】的帖子;以《264组异形词》为例,只要在校对标准论坛搜索框输入“264”就能找到《264组异形词》的帖子——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校对网文化非常有创造性地创建了30个专业校对QQ群(群内网友已有4000多编辑、校对人员,并且在进一步发展当中),目前该系列QQ群已经是国内最强大的网上即时语言文字交流平台。

专业QQ群的交流成果都已汇集到校对网 ,这为校对网制定国内第一部文字标准:现代汉语校对标准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校对标准论坛已经收录了各工具书之间词目冲突以及词典等工具书之间未收录但是出版物中常用的词目近7000条以上。如果编辑校对员平时不注意这7000条以上的词目,一本书稿或杂志中出现一两百处是很正常的,如果一本书稿或杂志中出现一两百处基本上就不是合格出版物了,甚至需要下架处理。真出现下架的情况,出版单位就损失惨重了。对于出版单位的中高层领导层来说,校对事大,不可不察。

校对网创始人日月止戈,在10年的专职校对工作经验积累中,发明了“无纸化校对流程”,秉承着“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追求,专注校对事业,深入挖掘校对工作的历史内涵,目前,“校对标准”正在推进当中。

我们的工作范围:

主要从事小说类、社科类、财经类、法律类、教辅类等中文图书(含杂志)的读校。

合作单位:磨铁文化、花城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童趣出版公司、新蕾出版社、华文出版社、沈阳出版社、京华出版社、盛大起点、吉林出版集团、广西师大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湖南少儿社、《新营销》杂志、《绅士生活》杂志、《孩子》杂志、《大众结婚》杂志、日知图书有限公司稿件、维京军事团队稿件、新中源陶瓷(《中源营销》报)、武汉南财图书……【不一一列举】

网址:www.jiaodui.com
电话:020-36378108、13556123901
传真:020-36378108
邮箱:32767629@qq.com
MSN:goingoo@hotmail.com
QQ:32767629
联系人:郭明武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