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涉出版物禁用词:亚克西还是雅克西

时间:2010-02-21 02:22来源:校对标准论坛 作者: 点击:
这篇帖子转自校对标准论坛(www.jiaodui.com)。 关于雅克西和亚克西,本来是作为校对标准词目进行讨论,可经过年后的网络发酵,该词目已经超越了专业范畴,并且上升到了政治禁用词的程度,大家碰到“亚克蜥”或类似词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具体内容校对网主页就

这篇帖子转自校对标准论坛(www.jiaodui.com)。

关于雅克西和亚克西,本来是作为校对标准词目进行讨论。这个词目也显示了商业广告、电视、新媒体等强势宣传机构和传统出版物产生的校对专业冲突。

可经过《春晚》后的网络发酵,该词目已经超越了校对专业范畴,上升到了政治禁用词的程度,大家碰到“亚克蜥”或类似词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具体内容校对网主页就不方便发布了,感兴趣的同行到校对标准论坛去参与吧。

【论坛网址http://www.jiaodui.com/bbs/read.php?tid=10706&toread=1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