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中国石化报社编校业务竞赛试卷

时间:2009-09-07 01:37来源:校对标准论坛 作者: 点击:
中国石化报社编校业务竞赛试卷 1.登陆英特网,一些品味不高的内容实在不尽人意。 2.北京石油公司今年以来加强了加油站的管理力度。 3.江汉油田一季度完成二维地震3000平方千米、三维地震6000千米。预计全年生产 原油100~120万吨,比上年增加10~15

中国石化报社编校业务竞赛试卷


1.登陆英特网,一些品味不高的内容实在不尽人意。
2.北京石油公司今年以来加强了加油站的管理力度。
3.江汉油田一季度完成二维地震3000平方千米、三维地震6000千米。预计全年生产
原油100~120万吨,比上年增加10~15%。
4.采油二队付出了非凡地劳动,成绩很大,全体队员高兴地不的了。
5.油品调合车间一年来的产品优良率达到103%,吨产品物耗比计划降低3%以下。
聚脂装置的泄露率同比降低了13.6倍。
6.王局长对基层干部、工人的住房困难时时放在心上。
7.由企业富裕人员创办的新公司取得ISO9000论证后,大力拓展市场空白,并站稳了脚。
8.山东省人大副主任对胜利油田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9.天亮的早,不到六点钟就见的到鲜红的太阳从东方高高的升起。
10.经理坐阵指挥,员工保架护航,一举实现公司电器设备连续安全连续运转3000多天。
11.全油田在高峰期缺电20万千瓦时以上,局领导布署节电,首先用节能灯替代白织灯。
12.这台车启动后,190Kw的发动机输出强劲的动力,但噪音很小。车的最高时速可达
每小时290公里。
13.装置的蒸气拌热管线每小时产生的冷凝水超过1.5吨,一年即可回收上千立方米锅
炉用水。
14.台湾中国石油公司和国立台湾大学上周签定了勘探石油方面的科技合作协议。
15.安庆石化总厂投资120亿人民币的催化裂解装置近日投入运行。
16.肌体由细胞组成,然而细胞的好坏又关系到肌体是否健全。
17.因为人口出生率减少,过几十年老人会多一些,这是很自然的事。
18.他们不怕攻坚肯硬,污水管排放的COD逐年降低,直至零排放,开创了该厂环保先
河。
19.安徽石油公司马上采取补救措施,弥补了这次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
20.前些天,两名青年在限速80迈的二环路上疯狂飙车,对公共安全构成极大威协。
21.他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一会儿却呜呜的哭地像个泪人似的。
22.丙烯灌区通往聚丙稀装置的管线发生泄漏,维修班仅用吃一吨饭的工夫就抢修成功。
23.刚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分子,通过作假帐的陷井坑骗了许多人。
24.说到为微型轿车解禁,人们认为首当其冲的车型应该有奥托、夏利等。
25.从这些数字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绝不在于开会的多寡。
26.中国石化推出的加油卡倍受有车一族的青睐。
27.1月底,东北地区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零下摄氏15度。
28.专家估计,二季度汽车销量仍将延续下降的趋势。
29.在演练中,突出了在油样蒸镏起火、汽体中毒、电器设备着火等情况下,如何将损
失降低到最小。
30.他象爱护自已的眼睛一样保管企业的物质设备。
31.北京的水资源越来越少,北京人也越来越多。
32.天津生产的“威弛”牌骄车用的是普利斯通轮胎,这种轮胎具有抓地性好、摩擦力
适中、以及耐用等优点。
33.这个贫困县去年有13个乡人均收入超过千元以上。
34.她像得了宝贝似地高兴地直蹦高。
35.九江石化总厂生产的石腊、沥青、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等产品十分畅销。
36.今年的东京国际车展上的一款卡迪拉克和一款梅塞德斯-奔驰车都采用了欧翼门
的设计,售价都超过了2百万元人民币。
37.全国石油石化科技进步会议将于2006年4月29日召开,请代表携带《身份证》;
单位介绍信;《工作证》及报名费于4月28日报到。
38.钻井队全体人员秣兵厉马,驾熟就轻地打出一口日产天然气2.84万吨的高产井。
39.会上,陈同海说到,“要加强三基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周原指出:“要发扬铁人
精神和三老四严作风”。
40.由于天天擦试,加油机亮的能照出人影。
41.对于施工中出现的安全事故苗头实行“三不放过”:即没有查出原因不放过;当事人
和施工人员没有深刻认识事故苗头的后果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42.目前我国部分地区推广使用的乙醇汽油含20%的乙醇,使用这种燃料不仅不必改动
发动机,而且它还有清除积碳的作用。
43.今年,镇海炼化公司制定了增加炼油量、保持销量稳定增长的发展方向。
44.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燕山石化公司加大了投资规模,一批新建、改建装置陆续投产。
45.河北石油公司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已经连续三年保持重大事故为零。
46.截止年底,钻井公司先后发现三处炭酸岩储层气藏。
47.山东荷泽石油公司的加油机知识竞赛进行的紧张激烈、高潮叠起。
48.开车一定要尊守交通规则,不要不打灯就冒然并线。
49.加油站员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50.这台新车长465公分,有6个气缸,百公里耗油16千升,用97#无铅汽油。
51.通过公关,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已不复存在,实现了18年无井控安全无事故。
52.上海石化上下齐心协力,实现了年加工原油1000万吨的目的。
53.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炼油设施,在去年的飓风中受到严重破坏。
54.新工人小王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好高骛远,踏踏实实钻研技术,很快成为独挡一面的
能手。
55.西南成品油管线全长1740公里,途径粤、桂、滇、黔四省,年输油10000万吨。
56.巴陵石化公司的催化剂产品已经远销到欧洲、美国、日本、澳洲等10几个国家和地
区。
57.老李认为这样的事故发生机率非常高,出一次就扣罚500元奖金的处理太重了。
58.尽管你的计划订得多好,不切实际有什么用?
59.见到试卷,大家傻眼了,有人气乎乎地说,这题出的也太偏了。
60.世界人口正以每37年增加一倍的速度突飞猛进。
1.登录因特网,一些品位不高的内容实在不尽如人意。
2.北京石油公司今年以来加大了加油站的管理力度。
3.江汉油田一季度完成二维地震3000千米、三维地震6000平方千米。预计全年生产
原油100万~120万吨,比上年增加10%~15%。
4.采油二队付出了非凡的劳动,成绩很大,全体队员高兴得不得了。
5.油品调和车间一年来的产品优良率达到100%,吨产品物耗比计划降低3%以上。
聚酯装置的泄漏率同比降低了一半(或50%)。
6.王局长把基层干部、工人的住房困难时时放在心上。
7.由企业富余人员创办的新公司取得(或通过)ISO9000认证后,大力拓展市场,并站稳了脚跟。
8.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胜利油田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9.天亮得早,不到六点钟就见得到鲜红的太阳从东方高高地升起。
10.经理坐镇指挥,员工保驾护航,一举实现公司电气设备连续安全运转3000多天。
11.全油田在用电高峰期缺电20万千瓦以上,局领导部署节电,首先用节能灯替代白炽灯。
12.这台车启动后,190kW(或千瓦)的发动机输出强劲的动力,但噪声很小。车的最高时速可达290公里。
(“时速”即每小时的速度,“每小时290公里”的“每小时”应删去)
13.装置的蒸汽伴热管线每小时产生的冷凝水超过1.5吨,一年即可回收上万立方米锅
炉用水。
14.台湾“中国石油公司”和“国立”(或删去“国立”)台湾大学上周签订了勘探石油方面的科技合作协议。
(涉及到台湾带有“全国”、“中国”字样的单位、组织、机构的名称,特别是“台独”组织的名称,必须用引号)
15.安庆石化总厂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的催化裂解装置近日投入运行。
(人民币是货币名称,元是人民币的单位,说“120亿人民币”不通)
16.肌体由细胞组成,而细胞的好坏又关系到肌体是否健全。
(此句不是转折句,应用顺接的连词)
17.因为人口出生率降低,过几十年老人会多一些,这是很自然的事。
(出生率只能说提高或降低)
18.他们不怕攻坚啃硬,排放的污水COD逐年降低,直至零排放,开了该厂环保先
河。
19.安徽石油公司马上采取补救措施,消除了这次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
20.前些天,两名青年在限速80公里的二环路上疯狂飙车,对公共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21.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一会儿却呜呜地哭得像个泪人似的。
22.丙烯罐区通往聚丙烯装置的管线发生泄漏,维修班仅用吃一顿饭的工夫就抢修成功。
23.刚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通过作假账的陷阱坑骗了许多人。
24.说到为微型轿车解禁,人们认为首先考虑的车型应该有奥拓、夏利等。
(首当其冲有贬义,用在这里不合适)
25.从这些数字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社会生产力能否发展,绝不在于开会的多寡。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是一面的,“召开会议的多寡”是两面的,前后不搭配)
26.中国石化推出的加油卡备受有车一族的青睐。
27.1月底,东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零下15摄氏度。
(摄氏度不能分开写)
28.专家估计,二季度汽车销量仍将延续下降的态势。
29.在演练中,突出了在油样蒸馏起火、气体中毒、电气设备着火等情况下,如何将损
失降低到最小。
30.他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管企业的物资设备。
31.北京的水资源越来越少,北京人却越来越多。
(这两件事不相同,应该用转折的词)
32.天津生产的威驰牌轿车用的是普利司通轮胎,这种轮胎具有抓地性好、摩擦力
适中以及耐用等优点。
(产品名称、牌号不必加引号)
33.这个贫困县去年有13个乡人均收入超过千元。
(要说超过,必须有确定的数,“千元以上”不是定数)
34.她像得了宝贝似的高兴得直蹦高。
35.九江石化总厂生产的石蜡、沥青、线型低密度聚乙烯等产品十分畅销。
36.今年的东京国际车展上的一款凯迪拉克和一款梅赛德斯-奔驰车都采用了鸥翼门
的设计,售价都超过了两百(或200)万元人民币。
37.全国石油石化科技进步会议将于2006年4月29日召开,请代表携带身份证、
单位介绍信、工作证及报名费于4月28日报到。
(证件名称不用加引号,简单句不用分号)
38.钻井队全体人员厉兵秣马,驾轻就熟地打出一口日产天然气2.84万立方米的高产井。
39.会上,陈同海说道:“要加强三基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周原指出,“要发扬铁人
精神和三老四严作风”。
40.由于天天擦拭,加油机亮得能照出人影。
41.对于施工中出现的安全事故苗头实行“三不放过”,即没有查出原因不放过,当事人
和施工人员没有深刻认识事故苗头的后果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或者保留冒号,去掉“即”)
42.目前我国部分地区推广使用的乙醇汽油含10%的乙醇,使用这种燃料不仅不必改动
发动机,而且它还有清除积炭的作用。
43.今年,镇海炼化公司明确了增加炼油量、保持销量稳定增长的发展方向。
44.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燕山石化公司扩大了投资规模,一批新建、改建装置陆续投产。
45.河北石油公司增强安全意识,已经连续三年保持重大事故为零。
46.截至年底(或截止到年底),钻井公司先后发现三处碳酸盐岩储层气藏。
47.山东菏泽石油公司的加油机知识竞赛进行得紧张激烈、高潮迭起。
48.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不打灯就贸然并线。
49.加油站员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50.这台新车长465厘米,有6个汽缸,百公里耗油16升,用97号(或#97)无铅汽油。
51.通过攻关,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已不复存在,实现了18年无井控安全事故。
52.上海石化上下齐心协力,实现了年加工原油1000万吨的目标。
53.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炼油设施,在去年的飓风中受到严重破坏。
54.新工人小王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好高骛远,踏踏实实钻研技术,很快成为独当一面的
能手。
55.西南成品油管线全长1740公里,途经粤、桂、滇、黔四省区,年输油1000万吨。
(桂指广西,是自治区,省后面应加区)
56.巴陵石化公司的催化剂产品已经远销到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澳大利亚不能称为“澳洲”,凡带“几”的前面不能用阿拉伯数字)
57.老李认为这样的事故发生几率(或概率)非常高,出一次就扣发500元奖金的处理太重了。
58.不管你的计划订得多好,不切实际有什么用?
(连词“尽管”表示让步关系,本句前一个分句表示的是无条件的关系)
59.见到试卷,大家傻眼了,有人气呼呼地说,这题出得也太偏了。
60.世界人口正以每37年增加一倍的速度猛增。
(“突飞猛进”是褒义词,不适合形容人口的增加)
【校对网已经进入无纸化校对时代,日月止戈发明了中国第一套无纸化校对出版流程,了解相关情况加无纸化校对群90536745】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