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政治正确一例:“鱼贩后代”改成“鱼贩后人”

时间:2010-10-14 02:22来源:校对标准论坛 作者:日月止戈 点击:
新加坡华人林荣福与美国大亨亨利竞购英超球队利物浦。 稿件中介绍林的时候说其是“鱼贩后代”,在汉语言当中,“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在这里“鱼贩后代”显然是贬义。在国际事务中,我们的叙事应该有倾向支持华人的立场,这就是
新加坡华人林荣福与美国大亨亨利竞购英超球队利物浦。

稿件中介绍林的时候说其是“鱼贩后代”,在汉语言当中,“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在这里“鱼贩后代”显然是贬义。在国际事务中,我们的叙事应该有倾向支持华人的立场,这就是政治正确。

编辑坚持用鱼贩突出林的身世,后来我把“鱼贩后代”改成更中性的“鱼贩后人”——这样一改就把贬义的“鱼贩后代”转化褒义的了,而变成林通过个人奋斗成为富翁而博弈于国际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